固执本生

只有故事 没有爱情

【茄蕾/幻花】末日盛宴(九)

※末日丧尸伪架空背景 有异能设定 忽略枪械等专业知识问题

※CP 茄蕾/幻花  HE 感情戏较慢

※参考有生化危机以及其他丧尸电影


——

这章改了七八次都是不是很好,感觉没什么办法了硬着头皮发了,一写日常就头疼,给了马哥补偿,写了一章关于他的能力XD,虽然没有人猜中这方面,但是!谢谢大家很认真的在猜,是我给的提示太误导了x


第九章

 

“你是不是傻啊!”

 

有了那些被留在原地的诱饵的吸引,中国boy及时在被丧尸捉到踪影前变回了人类将他们带到了车上,保险起见他们没有立刻休息,上了车后就立马驱车寻找安全的地带。上了车后,花少北没有忍住冲着某幻无缘无故地发起火来,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明明是某幻救了他,他还要生气,但他就是生气,又愧疚又气愤,复杂的情绪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某幻看花少北紧张得深呼吸的样子反而有些哭笑不得,倒也没因为他救了人还被骂的事生气,他当时也没有想太多,身体比脑子快,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步跨过去了。他即便想清楚了也不会和现在有什么两样,区别大概可能是慢了一步挨刀的地儿不太一样,某幻张嘴想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还没等话出口就被花少北抬手堵了回去。

 

“你别和我说话,闭嘴吧某幻。”某幻乖乖闭上嘴,花少北反而被他的听话惹得更加有负罪感。他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面对救自己一命的人既不领情也不道谢,还要让人家闭嘴,他自己都想骂自己,要是搁在平时打游戏被某幻救了一命,不是阴阳两句他厉害也要说声谢谢,但这不是游戏,是真刀实弹。

 

花少北干脆也闭上嘴,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感知丧尸上,他怕自己一开口又说出什么错话,还不如闭嘴,现在他看那些丧尸的虚影都比看自己顺眼,某幻是个傻子,他也是个傻子,他比他还傻。

 

“前面,前面再开一点,对。”花少北恨不得跳起来指挥中国boy开车,无辜被波及到的中国boy看了一眼后视镜,和正在尝试帮某幻止血的老番茄对上视线,老番茄拿衣服帮某幻压着伤口,朝中国boy无奈地摇摇头。

 

“行,刚好开到这没油了,还是个加油站,真不愧是你花少北,如果加油站里有油那就更好了。”中国boy把车熄火从车上下来,周围除了加油站外只有几个残旧的建筑,他们还不知道自己拿到物资都是什么,如果没有用,那这趟真的太不值了。

 

“最好是这几箱东西里能有药、绷带啥的,没有你就惨了某幻,有也没用我们也不会用,我真是气死了,你怎么能这么傻呢。”

 

花少北车还没停稳就念念叨叨地跳下车去开后备箱,结果因为着急半天没打开门后备箱车门,急得踹了一脚车门,Lex在后面绕过来看他这副样子,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拉到一边叫老番茄去看看物资。

 

“番茄你来看看物资。”

 

中国boy接手把某幻从车上扶下来,圆眼睛在花少北和某幻之间来回游走,小声地凑到某幻耳边说着:“兄弟,可以的。”

 

某幻一头雾水地扭过头,拉到伤口又哎呦一声惨叫,那边的花少北刚被Lex安抚好,立马关注到他的情况,到底他还是担心多于生气。

 

“没事吧某幻,某幻你没事吧?没事吧?”

 

某幻摆摆手连说了几个没事,他是真的觉得自己没什么事,除了那一刀插进去时候疼得他有些不知西东,现在只有隐隐的痛觉,可以忍耐,花少北不放心地看看他的背后,看见他渗出衣服的鲜血,心有不安地皱着眉把他扶到一边坐着。

 

“老蕾,你过来看一下。”

 

老番茄开了第一个箱子表情有些凝重地看着里面,其他人看他的表情也随之紧张起来,Lex走过来,老番茄把盖子打开给他看。

 

箱子虽然不大,但是里面却有远超过这个箱子所能容纳的东西,就光里面的四把不同类型的枪就已经超过这个箱子的长度,再说里面的各式子弹,Lex往下翻了翻,还有一些枪械辅助的枪托、弹夹之类的,再往下翻才有姑且两瓶水和一点点食物。

 

“都是武器啊。”花少北失望地看了一眼把水接过来替某幻拧开递给他,某幻坐在地上歪着脑袋找着合适的姿势缓解自己伤口的疼痛。

 

“看看下一个呢?”中国boy提议道,他们拿了五个,总有一个会有药品的吧。

 

“不,我是觉得。”老番茄欲言又止,一时有些着急又无法表达好自己的意思便叫花少北过来,“北子哥,你来开下一个箱子。”

 

“我来?谁来不一样么?”花少北一脸迷茫但还是走过来开箱子,他摸着箱子的边缘,在他摸到一个圆形刻纹后箱子才有了打开缝隙,花少北顺着缝隙打开箱子,里面和老番茄的箱子完全不同,最上面是食物,下面更多的是医疗物资和药品,最下面是几件衣服还有睡袋。

 

“这箱子也太能装了吧,这怎么做到的?”花少北把东西都拿出来,感叹这东西的容量,倒不妄他费那么多功夫抢箱子,他翻了翻那些药品,大多他都看不懂,还好不是英文,他从里面找了几个认识的拿出来,“某幻,有麻醉药啊,待会给你用点,但这别的我也不会用啊。”

 

“谢了北子哥,我也没那么疼。”某幻撑着膝盖坐起来,虽然伤口有点疼但是他还是不太敢随便用麻醉药,何况他们几个还没个专业的,那东西用多了上瘾了怎么办。

 

“这两个箱子,我猜是和我们的本人的能力有关。”

 

老番茄从箱子里拿了一把枪出来和花少北手里的绷带对比,按照那个人说的花少北作为感知者是有治疗能力的,那他的箱子里就有治疗物资,而老番茄则是有关枪的异能,打开的箱子则都是枪械。

 

“有点道理,这箱子的打开方式也看起来有识别系统的。”Lex点点头认同老番茄的想法,他转身拿了个箱子放在地上打开,箱子里果然和另外两人不一样,只不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发、发电机!不愧是你!蕾丝!”中国boy笑得仰过去,看着Lex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发电机中国boy毫无形象可言地大笑出声,其他人也笑得一个比一个大声,Lex听他们的嘲笑头冒青筋,抱着这个发电机扔也不是放也不是,拿在手里还嫌弃。

 

“笑!笑!就知道笑!王瀚哲,你给我拿着。”Lex把发电机扔在中国boy身上,挺重一个东西砸在中国boy怀里,砸的他险些吐出来。

 

Lex接着拿里面的东西,两个手电筒,再就是普通的食物和能量饮料,没有什么特别的。

 

老番茄把另外两个箱子拿下来给另外两人,中国boy开的箱子多数是食物和水还有就是和花少北一样的衣服,唯一特别的是一些防具还有汽油。

 

“这里面还能放下汽油我是没想到的。”中国boy嫌弃地把汽油拿出去,那股味道有些让他恶心。

 

某幻打开的箱子里面反而是一些冷兵器,匕首,长刀还有材质不同的防弹衣,还有许多的食物,某幻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些武器,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么?

 

“我们还是先给某幻包扎吧,他这样一会流血死了怎么办,那刀那么长都扎进去了。”花少北打断他们的分析,手里拿着瓶药试图研究一下这东西怎么用。

 

“不至于,北子哥,真的不至于。”

 

某幻看花少北真的正经地研究那些药反而有些害怕,双手抬起试图制止他继续下去,花少北看某幻这幅不紧张的样子,比划了一下,“那么长的刀,扎着心脏怎么办,你还是别动了某幻。”

 

“这个我刚才看了一下,某幻的出血量其实并不多,确切地说不像是你说的那么——长的刀扎进去的出血量。”老番茄迟疑地说出他刚才看的事实。

 

“如果那么长的刀全扎进去,那某幻估计早就死了。”Lex也有点不解。

 

“呸呸呸,说什么呢,什么死不死的。”花少北着急地吐了三口吐沫,封建迷信得像他妈妈,某幻心里腹诽不是你先说死的么,但还是有眼力地没讲出口。

 

“那刀真那么长啊,某幻你妹感觉么?”花少北低头去问某幻,试探地摸了摸他胸口怕他刀尖从这边穿出来,某幻被他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磕磕绊绊地说了句‘妹有’,花少北一抬头,额头差点撞到某幻的下巴,两人的视线仓皇交错在一起,花少北才感觉有些不对,不好意思地红了脸,迅速地退到一边。

 

中国boy在后面不明所以地咳了两声,被花少北瞪了一眼,立马装无辜地看着别处。

 

“那也不能不处理,这个要先拔刀吧。”Lex无措地挠挠耳朵,他也不是学医的他也不懂。

 

“这个,这个。”老番茄也对这个不了解。

 

“拔吧!”某幻看他们难办的样子恐怕研究到晚上都没个结果,那刀可能都长自己身上了,还不如快点解决,真男人不怕这个,其他人相互使着眼色却谁都不敢下手,某幻看他们这幅样僵硬地扭着头,“我也不能自己来,boy你来!”

 

“我、我来?”中国boy不敢相信地指指自己。

 

“对,就你来。”某幻深吸了一口气抱着头弯腰把刀口露出来,一副英勇就义的口气:“来吧!”

 

“我、我来就我来。”中国boy试探着把手靠近刀柄,老番茄和Lex按住某幻的身体,花少北在一旁把能拿上的药都拿在手上像个手术台旁边的护士。

 

“我来了啊。”中国boy握着刀柄颤抖着手臂视线移开不敢看。

 

“等、等一下!”某幻突然抬手吓了中国boy一跳,“我再准备一下!”

 

“干什么—— !吓死我了!啊!我不要来了,蕾丝你来吧。”中国boy像触了电一样手不知道往什么地方放好跳出去三米远,他本来就怪害怕的一泄力脚都软了,推着Lex过去。

 

“那我来了啊?”Lex犹豫了一下虚握上去。

 

“来,来……等等等等。”某幻又突然抬起头捂住脸,他当然也怕,这可是一把刀插在他身上,他能不怕么,万一一把刀早个人体喷泉什么的那也太可怕了。

 

“哎哟我也不来了,番茄你来。”Lex捂着自己受吓的小心脏退到一边给老番茄让地方。

 

“啊?我来、啊。”老番茄抿着嘴满脸写着紧张二字,看那把刀就像个定时炸弹。

 

“我,不敢啊。”老番茄握着刀柄手臂用力却不敢拔起,花少北看不下去自告奋勇:“诶呀那我来!”

 

老番茄立刻松手给他让位,花少北拉拉袖子看着面前的刀柄,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了手,某幻低着头等着他的动作,却等了半天不见有人动,结果回头看花少北手还僵在半空,花少北哼哼两声闪到一边捂住脸。

 

“我也不敢啊,老番茄还是你来吧。”

 

“快点吧求你们了。”某幻欲哭无泪地捂着脸,他被反复折磨提上提下的心脏现在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老番茄再次被逼上阵,复旦之光仰着头用尽全身力气握住刀柄,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向上用力。

 

某幻憋着一口气咬着牙,透,说疼还是真的疼的,要不是他还要面子恐怕早就喊出声了,某幻忍着疼握紧了拳头,花少北不忍心看这场面便找某幻转移注意力。

 

“你说你这傻子救我干什么我,我挨一刀你挨一刀不都一样么?”

 

“嘶……那不是,你比较有用么兄弟。”某幻忍着痛回答道。

 

“什么有用没用啊!”花少北听他这话刚才没消的气又上来忍不住拍了他一下,刚好老番茄的刀拔得差不多,某幻一动整把刀脱出。

 

“啊!”某幻惨叫一声虚脱一般地往前一扑,花少北连忙说了好几个对不起问他没事吧,某幻深呼了一口气,长痛真的不如短痛早知道一下拔出来了,他躺在地上装死尸,结果其他人却都没了声音,老番茄把沾着他血的刀拿到他面前。

 

“这刀,这么——长全扎进去了。”老番茄疑惑地盯着刀刃,又看了看他背后,“而且你也没怎么流血。”

 

某幻只感觉背后有些痛,但确实没有电影中拔了刀以后血流不止的感觉。

 

“衣服脱了看看。”中国boy帮着他把外面的防护衣脱下来,露出里面的衣服,这件衣服也接近报废干脆直接割断,黑色的衣服推上露出某幻的皮肤,花少北用棉花擦了擦伤口周围的血,露出伤口。

 

“这伤口,也太浅了吧。”中国boy惊叹道。

 

“这……加上某幻之前的箱子,是不是和某幻的能力有关?”Lex顺着信息推理下去。

 

“我有个大胆的猜想。”老番茄把那把刀拿在手上,某幻有种不好的预感,老番茄腼腆地露出老实的笑容,两个梨涡一左一右,嘴巴一张一合,“某幻,你介不介意再扎一次。”

 

用最温柔的语调,讲出最狠的话。

 

老番茄话一出,周围一片寂静,花少北率先反应过来,“再扎一刀?那不死了么?”

 

“茄哥没想到,你是这么大胆又心狠的人,我蕾某人甘拜下风。”Lex双手抱拳。

 

老番茄支支吾吾百口莫辩干脆放弃解释,某幻犹豫了一下抬起能动的手拍了拍老番茄的肩膀,“扎!茄哥来!我信你!都挨了一刀不怕再来一次了!”

 

“你疯了吧某幻!”花少北感觉某幻是被扎傻了,一刀不够还要再来一次。

 

“相信我花少北,我觉得茄哥可以的。”某幻侧头看向他,花少北不与他争论,小声嘟囔着:“那你扎吧,我这治愈能力还没整出来呢,你扎死了我也救不了你。”

 

“死不了。”某幻朝他点点头,“马了顶大就是伟大,茄哥来!”

 

“没救了。”中国boy叹口气摇摇头。

 

老番茄小心地顺着刚才的伤口把刀刃靠上去,刀尖在伤口处触碰某幻便感觉一阵疼痛从伤口处蔓延,刀尖没入到伤口内,畅通无阻地像并入刀鞘一般顺利,而某幻也除了第一下的疼痛外就没有感觉,老番茄手上的动作没停,继续了下去。

 

“我草!”中国boy看着这奇观发出一声惊呼。

 

“这可真是厉害了。”花少北也惊讶地张着嘴。

 

“太强了。”Lex摇摇头为这等景象鼓掌。

 

某幻看不见自己的背后发生了什么,被这三人的反应搞得一脸迷惑,不停地扭头想要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什么?什么啊?发什么了什么啊?”

 

老番茄看着最后一点消失殆尽,有些迟疑地开口:“某幻,你的能力有点厉害。”

 

某幻看老番茄两手空空坐在那,疑惑地动了动身子,却没感觉什么东西在背上,老番茄被这场面震惊到:“那把刀完全进入你的身体,包括刀柄。”

 

“啊?”某幻疑惑地蹙眉,仿佛自己听到不是中国话一样无法理解。

 

“是真的,某幻,那个刀完全进入你的身体了。”花少北恍惚地摇摇头。

 

“进入?进入是什么意思?”某幻越来越搞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就是,没了。”中国boy睁大了眼睛摊开手。

 

“你的身体把那个刀吸收了。”Lex解释道。

 

“吸——收?”某幻惊讶地坐起身,却牵扯到伤口吃痛地又弯下腰,花少北把他摁下去拿着其中一瓶药看了看,“你这伤口还是要处理的吧,虽然不深,但也要处理一下。幸好这些药都是中文,止血剂是这个吧。”

 

“等等,你们的意思是我把刀吃了吗?”某幻疑惑地发问。

 

“是差不多这个意思。”中国boy点点头。

 

“那、那我?我是钢铁侠?万磁王?金刚狼?那刀呢?怎么拿出来?”某幻搞不清这能力的使用方法,他总不能就把刀吃了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总之他现在在你身体里。”老番茄摸了摸头发看着左右两边干笑两声,刚才是没想到怎么拿出来的问题。

 

“那还真是幸好是某幻受伤,还顺便知道了自己的能力,要是花少北这一刀刺进去说不定就死了。”Lex回想着刚才那刀的长度,全下去人都成串烧了。

 

“说什么呢老蕾,我有那么容易死么?”花少北回头去和Lex理论,手一抖把止血剂撒多了,某幻‘啊’一声惨叫出声,花少北连着道歉:“对不起兄弟,手滑了。”

 

“我哭了,花少北我舍命救你,你就这么对我。”某幻装作可怜的样子呜呜哭起来,花少北怎么会不知道他是装的,鬼话连片,信他就有鬼了,但看在他确实是帮自己挡了一刀还是耐心给他上药,语气稍微有些缓和。

 

“行行行,谢谢你,抬胳膊。”花少北把绷带盖在他伤口上,迷茫地不知道怎么把他绑上去,某幻乖乖地抬起手,老番茄看不下去凑过来帮花少北一起绑绷带,两个男人对这东西一窍不通,摆弄了半天都没弄上。

 

“那我要怎么把他拿出来,岂不是我以后就身体有把刀。”某幻揉乱自己的头发,胡乱地摸着自己的身体想找出那把刀,结果被老番茄和花少北止住,某幻抬起手投降不再继续乱动。

 

“说不定你一喊就出来了。”Lex提议。

 

“那也太羞耻了吧。”某幻看着自己的手,试探地用各种腔调喊着:“刀?刀?刀?小刀?”

 

刀尖从某幻的指尖冒出,某幻微微一怔,脑海里浮现了那把刀的形状,随着他的愈渐清楚地意识,那把刀从他的指尖滑出,所有人都为之而震惊,尤其某幻,仿佛这不是自己的手一般盯着看了半天。

 

“这牛的,兄弟。”中国boy迟了一拍鼓鼓掌。

 

“某幻再研究研究说不定还有点别的东西。”老番茄帮花少北压着绷带,花少北打了个结,两人一松手看着这面目全非堪称后现代艺术品的绷带,悄无声息地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帮某幻把衣服套上盖住那惨状。

 

“哎,我去给车加个油,某幻你自己继续研究你这个什么什么东西吧。”中国boy站起来拎着油指了指旁边的加油站。

 

Lex顺势坐在地上疲倦地闭上眼睛,“能休息还是休息一下吧,那群家伙应该不会这么放过我们。”

 

其他人各干各地,只有某幻坐在原地看着自己手里那把刀陷入了沉思。




最近也进入期末复习了大概是比较慢速更新了,除了在写的连载外还在筹划一个西幻一发完和一个中篇的赛博朋克,写好了大纲但还没有修改所以还没有开始动手,除此之外策划大概能写个半现实的幻花/茄蕾短篇。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提问箱欢迎大家

评论(23)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