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本生

只有故事 没有爱情

【茄蕾/幻花】末日盛宴(十)

※末日丧尸伪架空背景 有异能设定 忽略枪械等专业知识问题

※CP 茄蕾/幻花  HE 感情戏较慢

※参考有生化危机以及其他丧尸电影


——

每当我写出了一点感情戏,我都很感动自己进步了,推动了幻花的感情线,没什么茄蕾的进展但也打了tag ,这篇说是友情向我都信得。


第十章

 

终算是摆脱了唯一一个普通人身份,某幻很难说自己的心情,激动躲过其他,但迷茫也在直线上升,任他想象力丰富也没想过自己的能力是这么一个硬抗刀子的能力,再加上能把刀也吞了的能力,他简直就一个大型武器库啊。

 

我透了,这什么能力啊,他总不能硬生生去接刀抗伤害吧,还怪疼的。某幻头疼地揉乱自己的头发,不行他得学学茄哥,把自己的能力搞明白,指不定后面还有什么难题等着他们呢,他不能再做让人保护的那个了。

 

“某幻你干嘛呢,不来帮忙,一会丧尸来了我们都妹收拾好就完了。”

 

花少北收拾着东西看见某幻还坐在原地,一副愁闷苦练的样子,从自己的箱子里摸出来一罐止疼药给他递过去,“你是不还伤口疼啊,你那伤口虽然不深看着也挺吓人的,我这儿有止疼药,你要不要来点儿,但别吃多了,我听说这东西吃多了容易上瘾。”

 

某幻接过那瓶药道了声谢谢,他的伤口虽然在隐隐作痛但还可以忍耐,他扭开盖子拿了一片塞进嘴里干嚼着咽进肚子里,被苦得脸皱成一团哼哼着叫苦。

 

“我看你是不是被打得是脑子,这药能这么吃吗?就你牛。”花少北看他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地吃药姿势都感觉苦,打了个哆嗦转身继续把箱子里的东西整理到车上,留他继续坐在原地发呆。

 

 

一旁的Lex正拿着那个发电机研究,他对这些东西的了解还不如高中生,但想着这是与自己有关的东西就多研究了一会,这东西看起来倒有些直接明了,左侧一个传输口,右侧有个类似于把手的东西,正中间一个显示屏,以他蕾某人多年的游戏经验,这必定不是一个简单的发电机。

 

Lex试着把手放在把手那一侧,屏息发力将电流聚集在手心的位置,电流在空气中实体化的形象闪烁着,连接到机器身上,Lex感觉到他手臂有一股向外流淌的感觉,不一会那机器上的显示屏就亮了起来。

 

屏幕上一个白色框的格子上闪烁着淡绿色的小三角,和手机充电的显示异曲同工,方框下面则显示着‘2X输出’的字样,Lex疑惑地盯着这机器思考了一会,一个想法从他脑子里蹦出来,他收回手,抬头叫了老番茄来帮忙。

 

“番茄你来帮我一下。”

 

老番茄正在检查那些枪械,他对枪械的了解也只局限于游戏,现在正在努力地靠着那点浅显的知识自学,听到Lex叫他便立刻放下了手上的枪,Lex指挥着他和他一起吧发电机抬上副驾驶的位置,中国boy刚上车准备去给车加油,看他把那大东西搬上来,不解地问他们:“我要去加油了,你们这是干嘛?”

 

“先别加油,我试个东西,你把车启动boy。”Lex趴在副驾驶上把另一头的连接口连接在车子的传输口,中国boy一头雾水地听话启动车子,老番茄在后面看着Lex的操作也没看出他想要做什么,只好站在一旁等着。

 

“老蕾这是要干嘛?”花少北和某幻看他们都聚在驾驶座旁边也跑过来,Lex专注地摆弄着手上的东西,没回答他们的问题。

 

看连接稳定后,Lex重新握上另一侧的把手,像刚才那样将电流输进机器,直到显示屏再一次亮起来,Lex扬了扬下巴叫中国boy:“boy看一眼油盘。”

 

“油盘?”中国boy越来越不知道Lex在干什么,但也没有说什么看了眼油盘,油盘的位置却显现出了一块电池的模样,显示正在充电,中国boy不由得惊呼出声:“噢!!厉害兄弟!”

 

“怎么了怎么了?”其他人也聚上来,不大的驾驶座挤了五个大男人颇为窘迫,中国boy缩着肩膀激动地挥着手,指着方向盘后的显示屏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

 

“老蕾他能给车充电!”

 

“哇——!”三人都不免惊讶,齐齐地看向Lex,Lex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低头盯着那机器上的显示屏,摁了一下下面的按钮,显示屏上的数字显示为4x,中国boy看了一眼油盘,上面的充电速度明显变快了。

 

“还可以调速度的!太牛了!”中国boy张大了嘴摇摇头。

 

Lex也感觉身体里的流动速度也变快了一些,又摁了一下按钮,上面的数字变为‘8’,他的手臂肌肉都紧张的跳动着,身体也不自觉地紧绷起来,老番茄皱着眉刚想阻止他继续,但Lex的手已经下一步再次摁下了按钮,数字跳为‘16’的一刻,他像被一股力量紧紧抓住一般,Lex立刻松开手跌坐到车外,老番茄连忙扶住他紧张地询问他。

 

“老蕾!你怎么样?”

 

“草!”Lex来不及说话先骂出声,他抓着自己刚才握着把手的手臂,哼哼两声深呼吸着缓解自己的疼痛,“他妈的,感觉要被吸光了。”

 

花少北和某幻也小跑过来看Lex的情况,中国boy看了一眼那机器和油盘,电池里的方块已经不再跳动,稳定地显示着20%的数字。

 

“刚才一瞬间就充了差不多一格。”

 

“16倍太多了,老蕾你承受不住的。”老番茄将Lex扶起来,Lex已经有些缓过来,但是那只手臂还是麻木地动不了,他歪着头活动着肩膀动了动手指,确定自己的手还在才长舒一口气。

 

“这他妈的我也没想到,16x这么强。”Lex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那机器,“他妈的也算是个好东西,要是没油了我们也不至于瘫痪在路上不能走,我就是个充电器,它是个充电宝呗,他妈的太诡异了。”

 

中国boy把连接口拔下来,将机器递给某幻和花少北,某幻看着已经息屏的机器,不放心地嘱咐着Lex:“这个东西还是少用的好,太危险了。”

 

“就是。”花少北后怕地想起刚才Lex的样子,“万一把老蕾吸干了怎么办?”

 

“我有那么容易被吸干么?”Lex抓着奇怪的重点反驳道:“花少北,净搞黄色。”

 

“我妹有!”花少北无辜地狡辩,“这不是事实么?”

 

“花少北,搞黄色!”某幻在旁边起哄,被花少北咬着牙地白了一眼,花少北装模作样地捏着拳头挥了挥,“别以为你为我受伤,我就不敢打你,某幻。”

 

“就是,蕾皇那么强,再来七次也可以的,但是这东西还是不用的好。”老番茄在阴阳Lex时从来不落队末了还是关心人的身体,Lex无奈地哎呀一声,懒得理他们这群人。

 

“噫——你们继续搞,我去加油。”

 

中国boy没落下,长吁一声没等某幻和花少北把机器装上车便踩着油门开走了车,搬着机器的某幻和花少北懵逼地不知道该把这东西放哪儿好,这么危险又宝贵的东西,弄坏了就惨了,只好像两个罚站的小孩一傻站着相视一懵。

 

 

 

正午的太阳将整个城市变成了闷热的火炉,整理完物资后大家都开始准备休息养精蓄锐,花少北明显感觉到周围的丧尸变得更加安静,他开始回忆他为数不多的丧尸游戏记忆,说实在的,他很怕这些东西的,又丑又吓人,如果不是被强行拉进这游戏里面,他都不会主动玩丧尸游戏的。

 

花少北叹了口气,即便嘴上十分嫌弃自己的能力,不能战斗又没有杀伤力,但他的能力的确是他们的救命法宝,但连他自己都摸不清自己能做什么,怎么去帮他们,如果他能再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他们就能更轻松一点,现在他们这样纯靠蛮力的打架,这次幸运是某幻的能力救了他,那下次呢?他可不想看着兄弟牺牲,也不想自己变成丧尸。

 

花少北纠结地在地上打滚,某幻看侧躺在地上感受到那边的动静,撑起身体来看花少北捂着脸一在地上翻来覆去地动,就知道他又陷入了自己的牛角尖,花少北总是容易陷入自己的死胡同,某幻知道不把他拉出来他又会自我怀疑起来。

 

某幻小心地靠过去,忍不住想逗他。

 

“花少北,干嘛呢?便秘了还是想拉屎,我和你说拉野屎不丢人,就是小心点别把丧尸熏过来,咬屁股那可太惨了兄弟。”

 

某幻低沉的嗓音在耳边炸响,花少北耳朵一颤,没想到听人的话越来越不着调,就感觉自己刚才那么努力的耗费自己的脑细胞就很浪费,浪费!

 

“说什么呢某幻,谁要拉野屎啊,给爷爬!”花少北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某幻将补给箱里新发现的食物递到他面前,撑着地面避免撕扯到伤口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坐着。

 

花少北瞟了他一眼,又觉得他好笑又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某幻是因为他才受伤的,但某幻已经再三要他不要谢他了,他再多说就显得不够意思了,但为什么要帮他挡那一下呢,要不是他幸运有那种奇怪的能力,真的会死的,什么重要不重要的,花少北原本就乱得一团糟的思绪又添了了些混乱,他不敢继续猜想下去,手上捏着那奇怪的真空包装的东西低着头找着别的话题掩饰自己。

 

“这啥东西啊,闻着就不好吃。”

 

“有的吃就不错了,河北首富看不起小饼干啊?”

 

某幻坐在他旁边拆开那袋东西,奇怪的食物带着混合压缩的包装袋味,一看就是一些压缩食物,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香菜,某幻试探地咬下一口,索然无味,透,我做的都比这好吃,某幻机械地咀嚼着,有些怀念他们的厨房,虽然没有菜刀,但他也能用剪刀做一盘青椒炒肉。

 

“妹瞧不起,就是,哎,没办法就得吃这个了。”花少北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咬下去,这东西没有什么味道,口感也和豆干一般干瘪,他本来就是一个对吃挑拣的人,对吃从来不吝啬,现在叫他吃这个他是真的很不乐意的,中华民族以食为天,那么多好吃的就让他吃这和土一样的东西,简直是浪费他的舌头。

 

为了避免这难吃的东西在嘴里逗留太久,某幻两三口把剩下的快速咀嚼咽下去,饱腹感来得很快,他就这点水把最后一些咽下去,手肘搭在膝盖上看着远处残破的建筑物和阳光,被分割成两半的世界,黑暗之中蕴藏着吃人的怪物,阳光之下苟活着悲惨的生命。

 

“诶某幻,某幻,某幻,干嘛呢,听不见我说话么?”花少北的手在某幻眼前晃了晃,某幻回过神来抬眼与花少北对上视线,花少北看他终于有了点反应,有些担心地看着他:“你是不是伤口还痛啊,这么一会都发两次呆了,你是不是痛出幻觉了,但那药你也不能吃了,吃多了不行的。”

 

某幻张了张嘴说没事,花少北却担心地继续说下去:“真的,你不要逞强,那伤口看着挺疼的,你虽然说不用一直谢谢你,但我还是得谢谢你,老蕾说的对的,这要是没你挡这一下,我肯定就死了的。”

 

花少北说完有些不好意思,摸着脸上那块印记嘀嘀咕咕,思维跳跃地扯到别的话题上。

 

“哎,你说我们这五个人能力怎么搞得和那王者似的,法师ADC还有肉,你这算上单吧,算吧,要不然也是个坦克了,那我不就是奶妈了么,哎我为什么是奶妈啊,我不想做奶妈,真不想。”

 

某幻听他越扯越远有些好笑地瞧着人纠结地皱着眉,语气里的不满都写在脸上,鼓着腮憋着气,花少北这个人太要强,打游戏输了都要和自己怄气,要他做一个不能输出的位置太憋屈他了,某幻手搭上人的脑袋顺着那人的头发摸了摸,成功让人停下嘴。

 

“怎么就是奶妈呢,你这是刺客,贼秀,又能感应敌人又跑得快,这不就是刺客么。”某幻非常自然地数着花少北是刺客不是辅助的证据,花少北一开始半信半疑后来被他说得觉得有几分道理,立马一转失落到神气,觉得自己身兼数职厉害得很。

 

某幻君,安抚花少北,一流的。

 

“诶对了,某幻。”花少北好心情地哼哼两声,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扭过头,某幻原本已经打算躺下休息便转过身来半抬起头看着他,其他三人已经早早找了地方休息,周围只有他们两个还在讲话。

 

“你不是生化危机都玩了吗,这和那个生化危机里的丧尸不一样么?”

 

花少北的问题某幻不是没有思考过,他玩过许多丧尸的游戏,算是五人中对丧尸比较了解的一个,但因为一直没有时间好好思考他也没有得出结论,花少北这一问给了他思考的机会。

 

“有一点一样但又不一样,这里的丧尸比生化危机里的弱多了,那些丧尸可不管白天晚上的都追着人跑,对气味声音都敏感,这里的丧尸就低级多了。”

 

“啊?这还算低级的啊。”花少北惊讶地张着嘴,害怕地不敢想那要是他穿越到生化危机里不得一下就死了。

 

“那可不,生化危机里还会头裂开,咔一下就这么裂开,然后唰就把你的头咬下来,嘴里都是牙,可恐怖了。”某幻绘声绘色地比划着丧尸裂开的样子,花少北浑身打了个冷颤,不想再听下去。

 

“行了兄弟你别说了,你再说我就裂开了,还想问问你取点经验,一会我都睡不着了。”花少北摆摆手抱住自己的肩膀往旁边移了一点,某幻看他真有点害怕的样子便不正经地挑起眉毛张开没受伤一侧的手臂。

 

“哎呦害怕了北子哥,不行啊,要不要马哥哥坚实有力的臂膀保护你。”某幻说着撑起手臂做作地摆着姿势,没做两下就因为后背的伤口而缩起肩膀尴尬的收场。

 

“兄弟,有点恶心的。”花少北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又被他这的姿势逗笑,干脆地原地躺下闭上眼睛不去想那些画面,某幻装作委屈地哼哼了两声躺在离他不远的位置,没一会就感觉旁边的人悄悄地往他这边移了移,某幻颇为得意地哼了一声,就听见花少北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

 

“哼啥,那边灰大我往这边点不行啊?”

 

“行,行,北子哥说的都对。”

 

 

短暂的休息以花少北被丧尸活跃的身影唤醒结束,一天又一天的疲惫积累下来,就算他们五个大男人也没办法做到再生龙活虎,地板睡得他们腰酸背痛,肌肉都酸痛着。

 

“诶呦我真的想我的床了。”中国boy撑着腰扭了扭,Lex还坐在原地靠着车门哼哼唧唧地不想起来,他们已经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这种不充分的休息只能让他们更加怀念美好的床铺。

 

“今晚还去楼顶么?”老番茄的声音里也带着疲惫,他们因为害怕来不及连睡袋都不敢用,只能席地而眠,以天地做被褥,其他人一听楼顶两个字就发出了悲惨的哀嚎,谁都不想再爬楼梯了。

 

“要不今晚咱们就在车上?”老番茄也不愿再爬楼梯,试探地提议,花少北立即赞同地点点头,“不如就在车上待着吧,咱们这么多东西,实在不行咱就开车跑呗。”

 

“我觉得也行,我还怕那群家伙来偷袭我们的东西,万一东西都没了我们就不白忙了一天。”中国boy想起早上那些人,总觉得那群人不会这么放过他们的,车再藏也不能藏到什么地方,他们人走了车总是要留下的,那些说不定会趁晚上来偷他们的车。

 

几乎没有争议,今晚的过夜点就被定为在车上,中国boy坐在驾驶座,负责感知丧尸的花少北坐在他旁边,Lex和老番茄则在后座一左一右看着四周的情况。

 

夜晚很快就降临了,有了一次经验的他们还是对夜晚带着恐惧,他们即将与这些生物近距离接触,虽然隔着一道车门,但是说实话这不能给他们多少安全感,电影里丧尸破窗而入咬断脖子的场景太多了。

 

“有一点点后悔的。”花少北看着窗外近乎荒凉的景象有些害怕,他分心在注意丧尸的位置,却没有一只丧尸踏足他们周围,花少北有些奇怪地暗自用力握拳想去加大自己的观测范围,但是显然手上用力对脑子没什么用,他还是什么都没看见。

 

“我怎么看不见丧尸啊?我能力消失了么?”花少北有些紧张地坐直身体,有些慌乱又无助地松开握紧的拳头,手臂搭在大腿上,神色忧虑,中国boy安慰他可能丧尸不在这附近,花少北有些心烦地咂了下舌。

 

他的能力主要功能就在感知丧尸上,要是感知不到丧尸那他岂不是失去了用处。哎,真烦,感觉的到的时候烦,感知不到了又烦,这东西真烦人。

 

“诶呦花少北,你还想丧尸来呗,是不是不想兄弟好啊,没有那不是好事吗?”某幻拖着长腔用着他独特的口音开口,哪里的口音都算不上,还硬要凹出一种很专业的样子,花少北正烦着直接一个眼刀掺着白眼扭头回过去,注意力被某幻一句不轻不重的阴阳怪气吸引过去,青岛教父靠在椅子上悠闲地抖着腿。

 

Lex自然读懂某幻的意思,阴阳怪气的口气熟练得不能再熟练,默契地跟上:“就是啊,花少北,怎么盼着丧尸来呢,是不是想看我们被咬啊。”

 

花少北对他们这种危难关头还只知道玩的态度十分唾弃,着急得河北口音味道有加重几分。

 

“妹有,我妹有!”

 

“怎么说呢,北神这是未雨绸缪。”老番茄坐在花少北的后座,从车门与座位的缝隙里递过来一瓶水叫他喝水休息一下,有些微凉的触感吓了花少北一跳,花少北扭曲着身体接过那瓶水,将愤怒宣泄在瓶盖上,狠狠地扭开喝了一大口。

 

“说不定今晚真是一个平安夜呢。”




这篇比想象的写的长,并在后面自己很想写的部分卡住了,虽然考试周还没过去,但是忙里偷闲。

在写赛博朋克但是写的很不尽人意又爬去写西幻。

评论(19)

热度(5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